close

 2008.11.1.的下午時分...

姨丈直嚷說要去爬山,

還問我要不要去?還是要看家?

答案當然是『好囉!!』

去戶外踏青的好活動,當然是要參加囉~

 

心想:「還好吧~只是大坑步道而已,又不是去爬玉山!!」

準備好毛巾、帽子、水,

喔喔~~還有一根長竹棍,

就帶著我跟 Aunt 出發~~

 

 

姨丈還超級好笑地戴上這種像是土匪的帽子來遮陽,

出發時,還說著:「走!!去搶銀行~~」(笑死我了!!)

 

 

到了現場...

看到超大一條的石頭路,

哇~~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原來是因為颱風所造成的土石流,沖刷下來的石床,

整條河都是大小不一的石頭,

而且,根本就還沒開始爬,就要走這個很難走的石頭路。=~=

 

 

剛開始,一直以為只是簡單的步道,

但是,Aunt對我說:「快點啦~不然到時候就要爬到摸黑下山了!」

還說:「等下你就知道了!!我們要走稜線過去,繞一圈回來~~」

我都聽不太懂...,就是看到一片山...

心想:「不是沿著山路走就好了咩~」「什麼是稜線ㄚ??」

 

 

什麼ㄚ??

走完石頭路後,

迎面而來看到的是,用木頭排列建上去的爬坡,

剛開始爬覺得還好,但是非常難走,

因為都要傾斜45度角來爬,甚至90度角...

有時候還要抓住旁邊的繩索借力往上爬,

越爬越覺得我的長棍超礙事的~

可是,Aunt說:「之後會有用的啦,相信我!」

 

我努力一直爬、一直爬...

一直爬、一直爬、一直爬...

而且腳都要注意不要踩進木頭梯之間的間縫去,

所以眼睛跟腳都會很費力!!

 

OH~~是怎樣啦??

這是什麼路阿??

一直都是木頭梯~

路變得越來越陡~~超陡超陡~~,是教人怎麼走上去??

簡直就想要雙手雙腳並用攀爬上去了!!

全身汗流浹背地,超級辛苦!

姨丈帽子幾乎全濕掉,

我則拼命灌水喝...>0<

Aunt就對我說:「這裡是台中的〝萬里長城〞!!」

「很有名呢!!很多人或是外國客慕名而來爬唷!」

心中OS:「是這樣嗎??」

結果,後來真的是證實了Aunt說的話。

 

在爬的路途上,有好幾個地方都崩塌了!!

也是因為颱風造成的~

要繞道而行,

這些木頭梯都是工人辛苦的修復回來的!

很感恩!!

但是.....

我ㄧ點都不感謝他們啦~~

 我爬得氣喘吁吁的!!

 

 

 在從另外一頭上方的路上,也會遇到一些登山客下來,

遇到了!

他們都會互相加油打氣,要我們努力爬,

停下來休息一下,

有一位登山客還說:「加油ㄚ~四分之一呢!」

啥咪ㄚ??!!

意思是說...我剛剛爬了這麼久,還有四分之三耶~~

我望著長長的木頭梯,要爬到什麼時候才會完ㄚ??

 

爬到後來,我幾乎是邊爬邊大叫的瘋狂程度了!!

一直亂叫,姨丈也跟著我亂叫......

因為真的、真的、真的爬的很痠ㄚ~~

Aunt就挖苦我說:「你這樣比吳小緯還遜耶!他上次來,自己爬完全程的唷!!」

哦哦哦~~吳小緯你好厲害喔!!姐姐佩服~佩服~

 

終於,走到3號步道跟5號步道的交叉點,

姨丈說:「再爬上去,就會到山頂囉!!」

我就鄭重地對姨丈說:「姨丈,你確定玉山登頂都是這種路嗎?」

「那我非常確定了!我不能夠跟你去爬玉山登頂了!! =口= 」

Aunt還說:「你確定??登頂成功,他會頒發證照給你耶!!」

我就說:「真的ㄚ!因為路好難走喔~如果玉山登頂口那邊都是這樣的,我不去啦!」

「奇怪咧~之前去爬塔塔加都沒這麼累過啦!」

姨丈還說了那次玉山塔塔加,我們超厲害的!!

竟然有爬到將近7700多海拔,而且走了8公里多的山路呢!!

 

After...

看到旁邊有路線圖,

我們爬到的山頂是叫做:『頭嵙山』

 

 

終於...到達山頂了!!YA~YA~

你看看~你看看~

我爬上台中市的最高點耶~~

可是,它的海拔才859公尺,

卻讓我覺得比爬玉山還累...

 

就在山頂坐下來休息一下,看看台中市的全景,

可惜的是...不夠清!!全部霧濛濛的!!

姨丈說:「是瘴氣!!」

Aunt就回說:「啊~天魔要出世了~」

哈哈哈哈哈~~~笑點!!笑點!!

Aunt你還中著劉伯溫的毒嗎?

電視看太多啦!

 

在旁邊突然發現到這個柱子,

上頭刻著一個〝山〞字。

旁邊貼著說明是給來登山的人紀念,可以做拓印的東西。

只要用一張紙跟一枝鉛筆放在上面來描繪就可以了!

可惜,我沒帶紙筆! >3<

 

 

要下山囉~~

下山當然會覺得比較順利囉!!

但是...這裡我錯了!!

一樣是很陡的木頭梯,這次會忽上忽下,

終於了解到真的是在沿著山頭的稜線走。

 

又要注意不要滑下去,

於是,長棍現在派上用場囉~

用來支撐地面。

又是爬到唉唉叫,因為腳一直持續蹬著木頭梯往下走,

從腳掌、小腿及膝蓋,到大腿都在蹬,

蹬到想要哭~~

而且是看它這麼陡,我.....我好想滾下去唷~~

 

ㄟ~~奇怪ㄋㄟ!!

才剛登頂沒多久而已耶!!

也才往下走沒多久...

太陽公公竟然要下班了!!

看到美麗的夕陽往下沈入彩霞裡,很美~

 

挖~~

最後,我們真的是摸黑下山的啦!!

伸手不見五指。

還好、還好!

姨丈有帶手電筒來。

但是,遠遠望去,會看到台中市慢慢出現的夜景,

這就是所謂的『萬家燈火』嗎? 哈~

 

爬下山了之後,在旁邊看到一個立牌,

上面寫著:『小心獼猴!!』

奇怪!我又沒看到喔??~~

Aunt說他們上次有看到。

滿妙的~~

 

最後,爬到腳都不是自己的了~~

一回到車上,

我馬上大喊:

「姨丈~~~我什麼都不求,只求你一件事! >口<

「就是買東東芋圓給我吃~~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

 一吃到東東芋圓,全身上下感到無比地甜蜜ㄚ~~

只有『幸福』、『好吃』兩個詞形容啦!!

馬上把它嗑光光~

 

P.S.一回到家,走路都歪七扭八的,

連爬上去的力氣都沒有,就直接在Aunt家洗澡睡覺了!!

隔天......幾乎都是用狂睡來補足我的體力,根本就是睡到連爹娘都不記得了!

完全忘記Doris問我的事~Sorry啊!!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dolly1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