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落花開】 

Seraphine

 

上映日期:2008-11-14

類  型:歷史/傳記

片  長:2時01分

導  演:馬丁波渥斯(Martin Provost)

演  員:【巴黎我愛你】友蘭達夢露(Yolande Moreau)、

                【竊聽風暴】歐路奇圖科(Ulrich Tukur)

發行公司:佳映娛樂

 

 

那些畫,都是我想說的話…


獨來獨往的中年婦女薩賀芬路易,

樣貌平凡的她卻擁有最神祕的繪畫天賦與創作動機。

平日她在杜佛夫人家幫傭,靠打掃和洗衣維生,

收入微薄卻將所賺的錢都花在畫材上,

為了讓色彩更逼真,她甚至用一些「獨家配方」調製顏料。

一天在杜佛夫人的晚宴,致力提倡「素樸藝術」的德國著名收藏家威廉伍德,

驚見薩賀芬被丟在牆角的畫作,竟然決定買下來,

讓在場的藝文人士看傻眼,對於佣人有繪畫天分無法置信。

得到伍德的慧眼賞識,薩賀芬更加廢寢忘食地畫,只為盡快達到足以開畫展的件數。

但是一次大戰突然爆發,伍德被迫逃離法國拋棄薩賀芬。

然而戰時不論經歷多少困難,

薩賀芬都不曾放下畫筆,一直默守對藝術及伍德的承諾。

1927年伍德回到法國與薩賀芬重逢、再續前緣。

但成名後的薩賀芬卻開始瘋狂,漸漸迷失自我…

 

法國「素樸藝術」代表畫家,傳奇人生完整剖析!

【預告片】

 

 

這部片是突然看到活動貼紙在跑,而發現到的。

她傳奇的一生,讓我產生好奇!

 

可惜的是......

為什麼只有兩家戲院都在台北播映而已?!

可惡~~

我真的真的很想要看耶~~

我真的真的很想很想要看耶~~

﹝還重複兩次聲明!!

 

只好去看她的簡介及網站,來解解饞。

﹝可是,看到就更想要看了!!嗚嗚~~

法文官網:

http://www.seraphine-lefilm.com/index.html

 

什麼是素樸藝術?

「素樸藝術」根據法文Naïfs而來,英文稱之Naive Art,

意指純樸天真的藝術,也被稱為「現代原始藝術」。

這種藝術天生自然、原始純真,

創作者無師自通、風格獨特,不受既有的藝術法則束縛。

通過作品的展現,觀者可以直擊創作者的心靈世界,從中洞察人性的本質。

這種【素樸藝術】的畫風,感覺真的很不錯!

因為可以很自由、不受拘束,想要畫什麼隨你,

不管是天馬行空,還是創意揮發,都是屬於自己的創作。

有些藝術,卻是模仿作品,或是看人物、東西而畫出來。

畫得唯妙唯肖,也是很多。

但是,每個人看美的東西定義都不同。

所以,對畫派的看法,都略有不同呢!!

 

 雖然,我真的不太懂藝術,但卻很喜歡藝術。

看看一些藝術作品,陶冶心智,也是不錯的呢!

﹝Sorry~小哥阿Q,枉費你小時的栽培...

呵呵!!現在對美術的東西都忘得差不多哩~﹞

 

其實,畫畫真的也有分:『天才與白癡只佔一線之隔。』

有些人一生努力追求好的作品,一直苦無想法,畫風也普普。

而他是貴族。

但卻有些人,真的沒有任何想法,也沒有人指導,

只是在紙上隨性畫了一筆,卻成為永恆的經典畫作。

而他卻是普通的老百姓。

只能說是上天是公平的,賜予人不同的東西。

 

預告片中,她有一段話說:

「當我傷心的時候,我會到鄉林間抱抱樹木,跟鳥兒說說話,心情就好多了。」

感覺很自然,不錯的紓壓方法呢!哈~

 

其實藝術家很真實,但你只是永遠不懂他罷了。

 

關於藝術,真的很廣大深遠。

 

 本文引用自 jointmovie - 【花落花開】看女畫家薩賀芬的傳奇人生

 

P.S.我ㄧ定會想辦法去看這部片的!! ˋ口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dolly1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