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來到『  Aunt 來下廚,美食好料理 』的節目,

今晚的總舖師是 Aunt,助手是 Cinna,還有小助手─吳家三兄弟。

今天的晚餐主菜是......

手工日式壽司!!

 

原由:

Aunt 在下班前 Call ~說今晚的晚餐就是做壽司吃。

吩咐我要去凱福登超市,

去找找看有沒有類似灑在米飯上的海苔碎片~

我還真的沒去過公益路那家看起來超貴的超市!

一進去,哇~~都是國外進口商品,以日本食品居多。

而且,重點是價錢都很貴! >~<

我想,海苔碎片就是飯友吧!!

也不難找!很快就看到要買的東西。

但是,很多種口味呢!

有鰹魚、鮭魚、海鹽...等口味,

我選了鰹魚口味的,狠像外面7-11賣的蜜餞包裝...

這樣一包就要價89元!!果然很貴~~

 

好了~廢話不多說!!

馬上回去 Aunt 家中,準備料理。

 

材料有:炒蛋、小黃瓜、紅蘿蔔、肉鬆、鮭魚碎肉...

主要食材:白飯﹝壽司米﹞

器具:捲壽司竹片、愛心及圓筒模型、塑膠透明袋

 

 重點來了~!

一般來說,竹片式用法就是把飯鋪平,再把材料往中間擺放,

最後由外往內捲成圓筒狀,壓緊實成型,就可以切成壽司來吃了!

但是......米飯竟然不黏!!

不黏就無法固定住,怎嚜會這樣呢??

Aunt 也很疑惑地說:「明明就是壽司米啊?!怎會黏不起來呢?」 

弄到最後,快呈現半放棄狀態......

隨便地用塑膠袋擠一擠,變成飯糰吃掉。

 

另一方面,身為助手與小助手們就用愛心模型來做,

同樣道理,底層鋪米飯,中間擺料,再鋪米飯。

蓋上上蓋,努力壓緊,把它做成飯糰狀。

但是......一樣......缺點是,吃的時候會散開ㄚ! =口= /

 

我們弄的超級亂七八糟的啦!

東西散落一片在桌上,

尤其是...吳小緯ㄚ!!你吃相也好看一點啦!

雖然這樣也挺可愛的!!

 

不過,還是不死心地研發,

最後把所有材料加在一起,均勻攪拌,

這次還加入剛煮好的紫米飯唷!

 

攪拌好的飯就是長這樣

 

多麼豐富的壽司飯呀!!(自我催眠~)

 

 

把拌好的壽司飯放入模型中

 

用力地壓ㄚ~~使勁兒地壓~~

 

成功的三角飯糰!!

 

最後,我做的是雙層飯糰啦!!上面黑色的全是紫米唷!!

     

 

看起來好像沒什麼,

 超亂的顏色!!

味道卻是超好吃的唷!

也太佩服 Aunt 跟自己啦!哈哈~~

越想越佩服,還開玩笑地說,以後來賣飯糰好了!

就開始替飯糰想名字了!

 最後,還把它取名為『養生紫米雙色三角飯糰』

 不錯吧~嘿嘿!

 

 

P.S.玲大還潑我冷水,剛拌好的飯,竟然給我說像是要餵雞吃的!! =口= 太欠扁了!

不過......真的是在餵雞......小朋友吃的滿地都是飯粒,唉~又要拖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dolly1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