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6:00

就被ㄚ揆叫起床...

感覺他很吵!!

開門叫我:「姐姐,起床哦~」

我說:「哦~」繼續睡...

五秒鐘後,又叫:「姐姐,起床哦~」

一直很積極地想把我拉起床!! ˋ~ˊ

被人吵醒,就會突然覺得很不想去,只想要躺回去爬枕頭山。

可是...還是很認份地爬起來~

就因為我答應他要去海岸邊挖蛤仔~~

 

由於他努力叫的結果,我還是起床了!!

就這麼早餐吃ㄧ吃,

東西準備好,就出發了!!

﹝其實我什麼東西都沒拿,完全是阿爸跟媽咪弄的!哈~﹞

 

要去哪裡撿蛤仔呢?

其實,它是一個位在鹿港、福興交界,緊鄰彰濱沿岸的一塊大沙洲。

去的時候,才還不到七點左右,竟然就有很多人在挖了!!

大部分都是一些漁民或是阿桑在挖~

超厲害的~~到底是多早就跑來挖ㄚ??

 

還好,早上天氣感覺舒爽,太陽也不熱!!

走下去沙洲裡,也不會感到不適。

而是涼涼的海水浸在腳裡。

因為都是這雙鞋的功效呀~~

 

這是基本配備之一

本來是要穿雨鞋,可是雨鞋被阿揆穿去了...

媽咪就丟這雙鞋給我穿。

這是我阿爸平時在穿的~

簡直就像是鴨子的腳呀!!

連襪子都省了,就這麼把它穿上。

﹝我的腳好像在比YA~﹞

 

抬頭望去~

一大片的沙洲,又加上天色不會很耀眼~~

就把它拍下了!!

 

看到這片景色,

突然覺得......

跟高美濕地有差嗎?

雖然沒去過高美溼地,

但是有看過圖片,

好像都一樣是溼地,一樣都有淺灘...

為啥高美濕地比較有名呢?=0= /

﹝想不透~~﹞ 

 

因為我第一次來挖~

心想說就拿鏟子來挖一挖,就會有蛤仔出現了吧?

沒想到~~

還是有功夫(台)的呢!!

 

 

媽咪在教我的時候,還一直狂罵...=~=

說:「就像是在刮地板,就起來了!!」、「不用挖這麼深~」

「笨死了!!憨因仔~」、「我都看到有蛤仔,你還說一直挖沒有~」

一直示範給我看!!

 

拜託~~黑黑的沙土,水又這麼混濁...是看有喔~~(台)

我第一次來挖耶,哪會知道一邊蹲下還要一邊要移動前進~

又還要手邊模邊撈...

還沒抓到訣竅啦!!

 

 

剛開始覺得滿好玩的~~

就一直瘋狂亂挖亂撿,

就會有蛤仔出現~~

也是會有其他的貝類啊~

或是有寄居蟹在旁邊爬過~

但還是,有幾個地方沒有!!

就繼續換地方挖~

 

跟阿揆玩得很開心~~

看他也不是很認真在撿,

就在那亂挖砂又玩水的!!

撿到大一點的,他又會很高興地說撿到大顆的!!

 

之後,就開始認真挖囉~

慢慢地...開始上手之後,

蹲在地上的腳開始麻了~~

腰也彎得酸了~~

身體就很想要坐下!!!!

 天ㄚ~~

這麼大的沙洲,去哪裡生椅子來可以坐下呢??

最後,真的忍受不住~

就給它跪下去撿,Orz

跪下去之後,突然覺得腰似乎輕鬆一點了~~

我還大叫的對媽咪說:「喔~天ㄚ!!我撩落去啦!!(台)」

媽咪竟然還回我說:「來海ㄟ,誰不是撩落去的!!(台)」

我快笑翻了!!

 

於是,又繼續努力撿... 

又過了一陣子,

挖阿挖~又挖阿挖~

換成手在麻,腳在痠,

整個人都很想要〝五體投地〞下去。

連想要躺下去都不行...

躺下去馬上就會變成泥砂人!!

只好,把身體反過來用手撐著。

簡直要瘋了~~

 

但是,阿爸規定說要挖到11點才可以走~~

嗚嗚~~只能繼續努力挖!! 

 

 好不容易熬到快11點,阿爸叫我們去拿扁擔,才結束彎腰跪地的酷刑。

ㄚ揆還拿扁擔在玩水~

這時候,竟然又有更多的人要來挖蛤仔呢!!

像是帶小孩來玩的,或是遊客...

 

上岸之前,先在旁邊的水深處,把泥砂沖掉。

再來就用帶來的大水桶再沖一遍。

 回家之後就馬上衝去洗澡,

呼~~才覺得舒服許多!!

 

 最後,就把這一大箱的海螺仔拿去賣掉囉!!

 

P.S.後來發現我的腳因為有一截沒防曬到,又變黑了!! 

果然海邊的紫外線超強的啊!!

OH~MY~GOD~看到我的腳變成這樣,越來越覺得快像脆笛酥一樣,層層分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dolly1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