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9.07.25. Afternoon.

主題: 台南小吃美食團,GO!GO!GO!

  illust1752_thumb.gif

就在去完【BAFA CAFE】美好的早午餐聚會之後的下午......

( 詳請請看久違了! My Dear Friends ☀ )

 

本來是打算就直接要回鹿港老家去,

而 Aunt 他們也要回台南了!!

但就在 Aunt 的提議下:「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回台南吃美食小吃啊?」

當下就很心動ㄋㄟ~~

因為上次的台南安平‧奇美之遊,我不甚滿意說~~

( 詳請請看【雄獅旅遊】台南安平‧奇美一日遊 )

說要帶我去吃更多你都沒吃過的台南小吃!

腦袋啪一聲,決定了!

「好!!我去~讚.gif

 

SO...這個行程是臨時所下的決定,很衝動也匆促~

可是想一想,這又沒有什麼,就只是再去玩一次咩~~

就不過這次的導遊是姨丈他們囉!

讓熟門路的帶,當然是『妥當的啊!』台.gif >V<

 

下午馬上出發回台南,

中途...,在高速公路上還下起了滂沱大豪雨呢!!

回到台南,剛好已經是傍晚時段了!!

 

台南的阿嬤剛好煮好飯,是滿滿的海鮮湯!!

配著飯吃,很鮮味呢!

吃完飯,又有水果可吃!!

 

But~Aunt 還叫我不要吃太飽,

這趟來,就是要給我吃很多美食,

如果一下子吃飽的話,就會吃不下其他任何東西的! >x<

 

而且姨丈本想說要帶我去看看台南有名的花園夜市,

但是,晚上仍然是下著雨,就此作罷~ =^=/

 

而姨丈他們此次回來的目的,是要為了台南的阿公慶生! >U<

可是,這位老人家卻比我們這些年輕人還要忙碌!!

晚上九點多了...正在等他回來一起慶生!!

 

終於,阿公回來了~~>V<

阿公一回來,就說:「好~來~馬上準備來慶生吧~~哈哈~」

阿公的表情超 Happy 地來拍照!XD.gif

P1030233.JPG

於是,大人們吆喝著小孩們來一起唱生日快樂歌囉!!

Happy~ Birthday~~To~ You~~星星.gif

 

阿公,祝您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呀!!

這個生日蛋糕,是嬸嬸去買的!

剛看形狀,我以為是巧克力蛋糕,

結果不是,原來是咖啡千層蛋糕啊!!c41.gif

口感不錯呢!! ^V^

這種的蛋糕很適合配咖啡或是紅茶類的呢~~

P1030239.JPG

才剛吃完蛋糕,接下來卻是吃麻辣臭豆腐! >0<

吼~~俊毅吵著要吃!小姑就帶他去買了!

哇!!才剛吃甜的,現在就又要吃辣的~~wf%20(48).gif

肚子裡面大概變成甜不辣了吧!( 呵~~很冷! 冷.gif  )

P1030240.JPG

麻辣臭豆腐,給你個特寫吧! 

P1030243.JPG 

After...

隔天,快接近中午時分。

就開始我們的台南美食團啦!!

大家一群人浩浩蕩蕩地先來到台南的國華街上,

第一道是有名的小卷米粉湯!

不過,我們要留點胃的空間,只吃小卷湯!

【小卷湯】特寫

P1030246.JPG

它的湯頭超有海味的,就是那種很清甜很清甜~~的海鮮味啦! >皿<

表面看似清淡,但裡面包含的口感跟味道超濃郁的啦!! 

P1030249.JPG

而它的花枝也不會煮得太老,

一口咬下去,滿容易咬斷,

非常剛好的嫩度及嚼勁! 

突然想到,阿爸一定會喜歡這種的海味,

他最喜歡吃花枝了!>///<

 

After...

吃完小卷湯後,徒步走到一個商圈裡,往巷子裡走。

P1030259.JPG

看到台南 鱔魚意麵 的招牌,

這也是台南有名的小吃之一!

我剛開始以為大概像是魚麵一樣的東西,

結果不是!!

它跟一般的意麵處理方式不一樣,

它是經過油炸之後再下去料理的,

而且,原來它的重要配料就是 鱔魚 啊~ 

【鱔魚意麵】特寫

P1030267.JPG

滿滿的一碗意麵,

表面看起來很像是肉羹湯! @0@/

把麵夾起來看時,越覺得它更像是炒麵跟羹麵的綜合體了!!

一口吃下去,嗯~~嗯~~

味道~~超~重~的!!

也不能說它很鹹,但卻又帶甜,又拌和著酸醋味,

感覺滿五味雜陳的口感啦!!

就對同行的小姑跟叔叔說:「南部的口味真的如這樣這麼重嗎??」 

P1030270.JPG

還有、還有,姨丈還幫我多點一份棺材板

嗚哇~~看起來超好吃的樣子~~啦.gif

看看啊!它被炸得如此金黃香酥

裡面包裹著濃稠的奶油醬汁,

聞起來很香,吃起來更香!!

那些表弟們跟我就很快速地把它瓜分掉~ 

【棺材板】特寫

P1030263.JPG

After...

再跑到安平去,

呵呵呵~~還記得上上星期才來過,

記憶還很猶新呢...

就先跑去有名的周氏蝦捲,乖乖地排隊。

安平 50年老店 【周氏蝦捲】

P1030272.JPG

 來吧~~俊毅,張開你的大口~~哈哈!!XD.gif

  【周氏蝦捲】特寫

P1030281.JPG

蝦捲的滋味真是不錯!!

很好吃~~比我上次吃的那個蝦捲,簡直是天壤之別!

外皮香酥,裡面軟嫩。

老店的味道,果然滋味比較好捏~~>//<

口渴了!!當然就是要喝冬瓜茶,

解渴、解火、透心涼~~ 

 【義豐冬瓜茶】特寫

P1030285.JPG

 我們姊弟倆,吃的吃,喝的喝!

P1030287.JPG

還有去吃陳家蝦捲的蚵捲 ( 就裡面是包蚵仔的! ),

又是吃冰,又是吃烤小卷,肚皮快被撐破了!!

 

往裡面走去,

走到安平古堡的外圍邊,

跟阿芝合照!( 這小妮子以前都不太理我,那天突然很黏我,有點受寵若驚耶... )

P1030291.JPG

我上次沒時間,所以沒有進去看看古堡裡面的樣子。

而這次姨丈說要讓我進去,

竟然想到這種辦法,

他轉身跟小姑說:「身份證拿出來借我一下!」

又轉頭對我說:「就拿著這個,就直接進去吧!」

喝~~什麼?!嚇.gif 

不同人耶~~怎麼可以?!

他就說:「台南人可以不用門票錢啊!!」

可是,他就不會看照片嗎?!

姨丈說:「放心啦!他不會檢查這麼仔細啦!你不會說這就是你嗎?」

喔喔~~這樣ㄚ~~無言.gif

那~~那~~我恭敬不如從命啦~~Orz

 

拿去給收門票的人員看,還有點緊張哩!!

他還真的拿起來看,但是看一看就還我了!

而且叔叔嬸嬸跟這群小孩們也跟著我去,就覺得還好!

就順利地混過去了!!=U=

anping_linkc2.gif

安平古堡

 P1030293.JPG

裡面看起來很像座紀念公園...很乾淨、漂亮! 

有著鄭成功像、及許多砲台,

並且也有文物展示館,

進去裡面看,都展示說明著鄭成功來台的種種事蹟,

遺留下來的物品及全城造型的模型圖,

如果喜歡歷史文學的人,來這看看也是不錯的!

從那間紅色屋頂的高台上看出去的風景,很遼闊~

聽說,以前這座古堡的外圍都是海呢! 

P1030304.JPG

現場這裡竟然還有戶外古典音樂演奏會呢!

 好棒喔~~ 

P1030311.JPG

 嘿~來吧!!一起拍個合照。 

P1030308.JPG

After...

接著,就讓小孩們玩一些好玩的。高興.gif

看到這些吳家人,同心協力、奮力不懈地丟乒乓球呢!! 

P1030316.JPG 

After...

離開安平後,繼續美食團的行程,

現在來到位於台南市永愛街這邊的 小杜意麵

突然覺得台南這裡有很多種意麵喔~~

口味跟口感都很不同,不像平常吃慣的南投意麵那樣...

 

不過,這次的意麵算是口味是合我喜歡的,

口味清爽、配料簡單,再加上麵條好吃,

真的不錯吃!!

只是一碗小小的麵,

但卻勝過了之前的鱔魚意麵...

(沒辦法!!口味真的太重...不是很習慣!)

【小杜意麵】特寫

P1030326.JPG

吃完小杜意麵之後,

姨丈繼續帶我們努力吃,

Aunt 跟其他人已經陣亡,

就剩我跟俊毅算是饞嘴到最後。

最後一站是----福記肉圓

P1030331.JPG

這裡的肉圓跟彰化肉圓是兩種不一樣的口感跟特色呢!

它小小顆,一碗有 2 顆,

而且外層的皮,吃起來像是碗粿一樣,入口即化。

它的醬料不算是甜甜的那種,

而是帶有大蒜味、紅紅的醬汁,

而且它的肉圓是用炊的,不像中部是用炸的,

所以,吃起來還滿新鮮的感覺。

【福記肉圓】特寫 

P1030329.JPG

姨丈本還想要帶我去旁邊的冰果室吃冰,

聽說是很有名的莉莉水果店

但是,人龍太長、太多了!!

SO...回去休息時,就在路上買個烏梅冰帶回去吃了!

喔喔~~真的、真的吃得很多樣小吃了!!吃太飽.gif

 

姨丈跟叔叔卻說:還有很多呢!!你今天吃的都還不到三分之一~~

什麼?!還有很多小吃跟美食啊?!

可是...我已經吃不下了!! =x=/

就留待下次再繼續吧~~

=== OVER===

咖啡.png 

 

arrow
arrow

    pinkdolly1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