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起進入冰河時期,來看古老巨獸吧!

 20090223(006).jpg

長毛象的屬名 Mammuthus ( 猛瑪象 ),

源自俄羅斯的古字 Mammut,意指是「地下潛伏的事物」。

  

又是拖很久...沒來 PO 文章了!

總之,就是要來補進度的囉~>V<

 

說到這篇呢......

已經是上上上星期的事了~>''<

這次要發表那個週末發生的事~~

有緊湊、奇妙及驚奇跟有趣的故事情節喔!!

( OS:我自己是覺得很有趣啦~ )

 

先說這件事的由來吧。

真的是完全敗給了我的 Boss~

他說這星期六要調班,

每次、每次都不給我事先講!!

每次、每次都要在最後一刻才要說!!

每次的每次,都還帶著玩笑的語氣對我說!!

 

「是真的嗎?還是你在騙我ㄟ?」

每次我必問的一句...=^=

他還會回我說:「當然嘛是真ㄟㄚ~我ㄟ騙你嗎?台.gif

你看起來就很像是在騙我啊?!

 吼.gif 到底是真是假的?!

都讓我感到火冒三丈了起來~~怒.gif

 

於是,這次又打亂了我的 Plan,

本打算在 228 那天,要帶著我疼愛的揆弟去看長毛象特展的!!愛.gif

結果,就因為 Boss的一句話:

「星期六放假喔,下星期六再補上班。」

害得我必須提前實行計畫,

與玲大一番討論的結果,

就當天晚上馬上決定隔天一早就要衝去看,

Call 嘉弟帶揆弟自己坐車上來集合。

 

也不驚訝卻又意外地,吳家三兄弟也要一起去囉~>^<

但是 Aunt 全權交付給我負責看顧這些小鬼們!!

媽啊~~~>口</

Aunt 跟姨丈你們不去啊!!

 

啥?!喔~~報酬是兩張門票要給我!!

嗯~~那就是有省到兩人份的門票錢啦!!

 

好啦!!

帶小孩有什麼難的??

我可是專家級的!!哼哼~~貴婦之笑.gif

 

 姨丈載我們這些人去科博館時,

哇塞~~已經是超長的人龍排隊陣仗出現了!!

 超嚇人的啦!嚇.jpg

真不愧是科博館,永遠都是小孩子的玩樂好去處的第一指標地!

姨丈也幫我們在長毛象的模型面前拍幾張照之後就走掉了~

也很妙的是,我們還缺少兩張票!

正要跑去櫃檯買票的同時,

就這麼剛好,有兩位學生跑來問我們要不要買票?!

她們剛好有多出來的票要便宜賣掉!!

真是太剛好了~~

嘿嘿~~就是這麼湊巧、幸運呢! cactus%20(14).gif

 

之後,我們就開始認命地排隊啦~

從科博館的最外圍開始排,

之後慢慢地前進到大門口,又慢慢地前進,

排到吳小緯一直黏著嘉弟抱他!

吳小緯你有哥哥抱,很爽厚~

20090223(003).jpg

好~~那就來開始分組吧!!Y^0^Y

有三組,第一組是:嘉弟跟吳小緯

( 因為小緯黏著他不放... )

第二組是:我跟阿陞

( ㄚ陞跟我比較配合~ )

再來就是,第三組:玲大、揆弟跟俊毅!!

( 玲大說她比較喜歡大隻的,比較好帶! )

玲大還戲稱他們這組是三人成虎~~

哈哈哈哈~~超好笑,也超配的啦!!XD.gif

一隻母老虎帶著兩隻小老虎~~

20090223(007).jpg

就排隊的同時,也亂自拍~>U<

20090223(008).jpg

終於,好不容易要進到裡面去看展時,

我就特別叮嚀這幾位小朋友要去注意看文字跟物品。

 要去好好了解為什麼?

還有這些東西的來源跟去處。

 

可是......人好多~~~Orz

就很難好好地看展~

必須要努力擠進去到前面看文字,

而且,我發現我太天真了!! T-T.gif

好像真的很難去達成要讓小孩子懂得這些東西的目標!!

也可能真的需要導覽器來輔助,或許會有幫助。

但是那是要用租的才可以。

卻沒這麼多預算啦~~>///<

那就乾脆邊看邊解釋或是唸給他們聽!

 這樣才不會失去來這裡的意義。思考.jpg

 

當我還在旁跟阿陞解釋時,

嘉弟跟吳小緯就跑回來,說「我們看完了!」 

蛤.gif什麼?!看完了?!

真的假的?!

全繞過一遍了嗎??=口=

我還逼著嘉弟要帶吳小緯解釋?!

什麼?!沒什麼好看跟解釋?!

吼~~那你來幹嘛的啊?!吼.gif

 就是要你帶這些弟弟們看展覽的ㄚ!

你還給我很隨便地就繞個一圈回來~

氣煞我也~~

 

我決定不理這一組人,就隨便他們去了~~

還不如專心帶大的,

前面都是文字圖板跟一些象牙~~

也有一些骨架跟超大型的標本,

玲大還說那一隻從前面看就還好,

但是從後面看牠的屁股就感覺好像是爛掉的肉,很噁心~~=口= 

 

再裡面一點的冰櫃裡,就是真正的冰凍長毛象。 

 呃~~老實說......思考.jpg

就是一些殘破不堪的軀塊。

就是很完整的象牙、或是象腿,

以及看不出是上半身的軀幹...

剛看的時候,感覺好像還好ㄋㄟ~~>^<

就只能看著旁邊的說明板!

 

 原來是分別有兩隻長毛象被挖掘出來,

第一隻叫尤卡吉爾 ( Yukaqir ) 的長毛象,

是在很久很久的18,000年前,靠近北極圈的極寒地帶,

死亡後就長眠在極地永凍土下。

他的名字是因為在這片土地--尤卡吉爾被發現而取名之。

而他的象頭跟象牙保留的幾乎完整。

 

另外一隻小長毛象的遺骸,叫做歐米亞空 ( Oymiakon ),

研究發現推測牠出生於 3 萬年前,約一歲多的雌象。

也是因為在 Oymiakonulus 的金礦場發現而取名之,

但是只有前半部約 112 公分的軀體保存下來。

 

讓我感到震撼的是在如此極凍的雪地上,

如此繁榮一時的長毛象有可能是因為受到大自然因素的影響,

或是人類的過度捕殺而消失殆盡。

而長眠在地底下的長毛象,

卻因為世人的意外發現,

才得以用另一種面貌來跟大家見面。

 

假如真的把時間回溯到過去,讓牠回復成原來的樣子,

那長毛象還真的是一點都不普通吧!!

讓我覺得牠好酷喔!!wf%20(45).gif 

 

看完展覽之後,外面的紀念品商區就有超多關於長毛象的紀念品在販賣中~~

就很多有關長毛象或是大象的產品,

玲大看到大象的手偶,忍不住就玩起來了~~XD.gif

20090223(015).jpg

而我是挑了導覽手冊跟明信片,

20090310(001).jpg 

還給他們這些小朋友一人一張回去當做紀念呢~

 還在外面蓋了紀念戳章呢!!

也希望他們看這個展覽回去是有意義的!

20090310(004).jpg 

20090310(019).jpg 

 我這個做姐姐的夠好了的吧~~讚.gif

我很疼這些弟弟們的呢~~>V<

 

P.S. 後來,看完裡面的象,

突然覺得外面的這個長毛象模型比裡面的標本是可愛許多了!!cactus%20(14).gif

 20090223(009).jpg

 

藍.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dolly1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