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t8tylXY1L.jpg

當你可以永生不死,你該為什麼而活?

一生一定要看《 暮光之城 Twilight 》!!!!

 

內容簡介:

貝拉從繁華的鳳凰城搬到偏僻且陰雨不斷的福克斯,

她原本認為往後的日子會很無聊,

但當她遇上神祕又迷人的愛德華之後,

生活開始變得刺激有趣,心也深深地被吸引。

到目前為止,愛德華一家人身為吸血鬼的秘密,

在福克斯是不為人知的,而如今,所有人都陷入險境,

特別是貝拉──愛德華最摯愛的人。

他們之間濃烈的愛意,讓兩人就像在刀尖上行走,

在慾望與危險間掙扎著求取平衡。

 

OK~~就來講講看完此書的感想吧!!

其實早在10月下旬就發現在這本《暮光之城》的外文書,

於是,就在等待它的翻譯書誕生~

因為是在講吸血鬼的故事嘛! >V<

本小姐最喜歡看有關於吸血鬼的書了!

尤其這本書又是在說吸血鬼的愛情,

讓我很感興趣呢~

 

所以,它一上市,我就馬上衝去書局買回來,

看到它的得獎介紹,說此系列書榮獲各界好評,

而且把它比喻為可以超越過『哈利波特』第七集的銷售,

成為《紐約時報》暢銷書籍排行榜冠軍!

所以,此系列書也有超過 20 種語言的譯本,

可見,《暮光之城》系列的書有多麼暢銷了! 

我去買書的時候,也很幸運地去拿到它的精美電影海報跟明信片呢~高興.gif

20081230(002).jpg

20081230(004).jpg

但好笑的是,我買下了它,卻一直沒時間去看。

(因為太多雜事要忙~沒有辦法靜下心看! =~= )

 

結果,就剛好聖誕節的那天,翻開來看~

一看之後,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就直接沉浸在書本的迷人故事當中,

再加上我只要是對書的內容感到入迷的話,

我幾乎是會一鼓作氣地想要把它看完,

很快的不到兩天的時間就把第一集看完,

沒有想到竟會是如此的好看!!愛.gif

立刻把第二集也一起翻下去看,

一樣用火光的速度看完。

 

第二集《 新月 New moon 》

414jgcy2FAL.jpg

  

內容簡介:

有三件事我很確定:

第一、愛德華是吸血鬼

第二、出於天性,他渴望喝我的血

第三、我無可救藥地愛上他了……

對貝拉來說,只有一件事比她的生命更重要:愛德華庫倫。

但愛上吸血鬼,比貝拉能想到的一切都還要危險。

愛德華從一個邪惡的吸血鬼手上,救了貝拉的小命,

但現在,他們親密的關係,卻對周圍深愛的人造成威脅,

他們知道,麻煩才剛要開始……

 

這系列的書目前在台灣只翻譯出書到1、2集,

第三集《 蝕 》預定要到 2009 年的國際書展出版!

 

而且,此書已經被改編成為電影,

由 Kristen Stewart 及 Robert Pattinson 主演。

就在於 2008 年 12 月 12 號上映。

( 我超想看的啦~~期待.gif  )

 Twilight-7.jpg

  

此書的作者 ─《 史蒂芬妮.梅爾 Stephenie Meyer 》

 新圖片 (10).bmp 

她的第一本長篇小說《暮光之城 Twilight 》,

才一出版就讓她立刻火速竄紅,成為暢銷作家,

她更被譽為「2005年最佳作家新秀」。

 

   

但是...

我不太懂~ Why?

說此書是青少年校園喜劇類型的YA小說經典作品,

是以青少年為主角沒錯啦!!

但是喜劇類型,我就很有疑問???

哪裡有喜劇成分在?

是我太嚴肅地看這本書了嗎?

 

  

因為這本書幾乎都是以貝拉(第一人稱)來做故事主軸,

都是由貝拉來訴說故事情節,

雖然以貝拉的方式看,感覺會很主觀,

但並不會難懂,

反而會跟隨著貝拉的心情一起上下起伏著!

再加上貝拉與愛德華的濃烈愛意,

以及其他吸血鬼的緊張又刺激的內容,

更加深這本書的可看性。

好看程度百分百囉~~

  

對於愛德華,他真的深愛著貝拉,

視她為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一看到這句話,就很羨慕貝拉~

自己深愛的人把自己放在心中第一的重要位置上,

即便是愛德華是吸血鬼。

  

另外,最後一篇,是以愛德華的角度來訴說故事,

也是非常有趣呢!!

這就讓我懂得為什麼他剛初見貝拉時的厭惡感是由何而來的了。

  

這系列的書,跟我之前所看的吸血鬼故事有很大的不同。

雖然一樣是長生不老、渴望吸人血和強壯的力量,

並有著美麗的外貌及神秘的氣質。

 

 

不同的是,

一般的故事及電影都說吸血鬼照射到陽光,會消失殆盡。

但此書的吸血鬼是照到陽光,身體會變成像是鑽石一樣閃爍著。

還有一般電影和書都是著重在吸血鬼的可怕及吸人血的情節,

而它是在關於愛情的部份上,

所以,我想才會讓這本書如此受歡迎的重要因素吧~  

 

P.S.

這是 Twilight 的網站上可以自行創作的桌布唷~

Twilight Asset Builder

可以去弄成自己喜歡想要的桌面樣式喔~ 

( 這張是我自己嘗試做出來的,效果還不錯!>V< )

1230652150bqgc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dolly1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