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德烈波伽利 Andrea Bocelli

《 義往情深 Incanto [Limited Edition] 

2008.10.07.發行

1593768092258.jpg 

如此經典 怎不叫人義往情深

史上最偉大男高音 詮釋百年來最偉大的歌曲

 

陽光與大海孕育了義大利民族對生命的熱愛,

全球唱片銷售超過6000萬張的當代歌唱藝術家Andrea Bocelli 安德烈波伽利,

在2008年最新大碟【Incanto】中以熱情歌聲獻唱跨越世紀的義大利名曲,

不僅向他所成長的義大利土地上的歌唱藝術家獻上最誠摯的歌聲禮讚,

同時榮耀這位今年歡度50歲生日的義大利音樂不朽傳奇。

 

這位超級當紅歌唱藝術家──波伽利,想必大家一定都不陌生。

當他來台開唱所造成的轟動,讓去聆聽的人都感動不已。

席琳‧狄翁如此讚譽地說:「如果上帝會唱歌,祂的聲音聽起來應該就像波伽利!」

於是,大家都這麼稱呼他:他是世界上最美的聲音。 

 

在很早之前,其實我並不認識他,

之所以會知道波伽利,完全是拜曾ㄚ舍(以前公司主管)所賜。

他都用媲美高級家庭劇院的音響來播放波伽利的歌聲。

(但也放的太大聲了...=口= )

所以,讓我一點都感覺不到他歌聲的美好。

他非常喜歡類似歌劇式的音樂!! =~=

於是,我才知道天使女伶、海莉、羅素華生...等古典樂歌手,

那時,長期 被迫 受到 聽97.7古典音樂台的 荼毒 薰陶之下,

耳朵似乎練就成一身“好聽力”...

(完全是過了差點好幾千次要進入夢鄉的修行...)

就慢慢地也喜歡上聽這種音樂。>3<

有時候,聽聽古典樂也是對身心有不錯的調適呢~

 

之後又因為他來到台中開唱,

那時...大家完全風靡在他的魅力之下,

( 他的作品幾乎都人手一張啊! )

而我與之受惠的也分享到了~~星星.gif

看到了他回去自己的故鄉→義大利‧托斯卡尼開的演唱會 DVD,

【生命奇蹟‧托斯卡尼演唱會 Vivere ─ Live In Tuscany

 TeatroSilenzio07Poster.jpg

可能是我從未認真地聽過他的演唱吧! ˋ^ˊ

當播放時的那ㄧ刻,

認真地看他的演唱,及交響樂團的演出。

真的、真的讓我確實地感受到他的魅力所在了!!

他的聲音確實會讓人覺得感動~~  

 

如此觸動人心的聲音,有唯美的場景,

再加上與許多名人的合作配奏及伴唱,

有美聲天后莎拉布萊曼、中國鋼琴家郎朗、葛萊美獎得主肯尼吉...

尤其是與莎拉布萊曼的合唱〝告別的時刻〞(Time To Say Goodbye),

最屬經典!!是整場的高潮重點ㄚ~  呀.gif

 

不過,我也很喜歡他跟肯尼吉一起合作的演出,

肯尼吉吹薩克斯風果然是一流的!

( 讓我驚訝的是波伽利也會彈鋼琴,真的好厲害~~ )

Lajatico050707Annie_2.jpg 

清澈悠揚的嗓音、絲絲入扣的歌聲直敲你的心靈。 

會讓你感到最棒的是他一次一次的演唱,會越聽越撼動你的心。

希望波伽利能夠繼續上台再來唱一首。

喔~不對!!

應該是說希望他一首接著一首地唱下去。

後來,才知道他一出生就是弱視,12歲就失去視力,思考.jpg

但他卻從比薩大學法律系畢業,並成為獲得國家資格的辯護律師。

雖然可執業,但由於他心醉於歌劇與傳統義大利音樂,

就放棄他的律師飯碗,勇敢地去追求音樂的夢想,

為了朝自己喜愛的歌劇及傳統音樂發展,

去拜師於義大利傳奇男高音Franco Corelli門下,學習聲樂。

IncantoProm3_Decca-GiovanniDeSandre.jpg

在多年後的今日,

波伽利已在全球造成一股「波伽利熱潮」,

他的歌聲從容悠遊在古典與流行樂壇之中,

尤其是他的每張專輯必定熱門暢銷!!

而他的每次演出,在在證明歌迷對他的狂熱與喜愛。

 

這次他在2008年灌錄的專輯【義往情深 Incanto 】中,

所挑選的歌曲都是自兒時記憶以來至今最讓他心醉神迷、百聽不厭的歌曲,

也是風靡全球的義大利名曲。

而且,很多有名的歌劇都發源於自義大利。

歌劇是義大利最珍貴的寶藏。

所以波伽利用他的歌聲來傳承義大利男高音的歌唱藝術。

 

【Incanto】同時也是波伽利對「」這個字的至高禮讚,

這些歌曲都是已流傳超過170年,

呈現愛情的不同面貌與人文氣息的歌曲。

涵蘊著濃濃的愛情~~愛心.gif

一首首地唱出愛情故事,來傳達出波伽利對「」的熱情。

 

在這張專輯中,

有在聽歌劇的人,裡面的所有歌曲,大概都耳熟能詳吧!!

尤其是訴說義大利最浪漫的情歌場景的"Santa Lucia散塔露西亞",

〝Santa Lucia散塔露西亞〞是目前狂打的單曲

但我個人較喜愛〝VOGLIO VIVERE COSÌ 我要的生活〞。

〝Un amore cosi grande如此偉大的愛〞也不錯聽。

這首是在對摯愛女人吐露真心愛意。

( 但是...如果真的有男人這樣對我唱... 

又不好聽的話,我還是會讓他出局的。出局.gif 哈哈~ )

  IncantoProm7_Decca-MarioEvaMulas.jpg

還有專輯的封面、MV及各種介紹都呈現出黑白色調,

看得出來這張專輯的用心和精心的設計及安排,

感覺彷佛進入了優雅而黑白色調的回憶世界一般。

 

其實,你只要放鬆自己的身心,沉浸在音樂之中,

就會發現波伽利的音樂是如此地充滿愛及光輝。

 

從他的歌聲就可以聽出他對義大利的愛,

對自己的故鄉感情是有多麼地濃厚~

即使這些歌曲被傳唱了許久,

至今仍然是被許多人不斷地重新演繹,

但是,波伽利的詮釋,更讓人深深地感動~~

 

Andrea Bocelli 官方網站

【 LA VOCE 】美聲報  彩虹.gif

 

 聽了,你就會知道~

宛如上帝般的嗓音,竟會如此撼動你的心扉。哭泣.jpg

 

P.S.因為最近都在聽波伽利的歌,

讓玲大受不了的狂說:叫我去跟曾阿舍去結拜算了!!

我才不要咧~~~ ˋ0ˊ 誰要跟他結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dolly1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