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要從何說起呢???思考.jpg

嗯~~應該是要......

從表弟俊毅就讀的東興國小開始說吧~~

 

 

因為現在台中市每間國小都有做推廣,

就叫 『 推動校園閱讀的線上認證』

這個閱讀認證是要小朋友每次讀完一本書之後,

可以利用這個網站來自我檢測閱讀的成果。

 

小朋友進入網站進行閱讀認證,

系統會隨機選出10道題目,

只要答對8題以上,就可以通過認證。

每一次認證的結果,電腦都會記錄下來,

小朋友隨時可以上網查詢,

作為修正自己閱讀策略的參考,

而認證的成績可以持續累計到國小畢業,

( 升年級、在本市轉學都不受影響 )

並永久保留在系統中。

網站上也會依據認證成績,

公布臺中市及各校「閱讀小達人」的排名,

定期給予獎勵。

 

由於這項推廣,也有舉辦了台中市國小的閱讀競賽,

而俊毅就讀的東興國小也有得獎。

 

故此,『挑戰 101 』節目的主辦單位主動找上門來啦~~

邀請台中市各國小的家長跟學生們一起來參加『挑戰 101』節目。

( 挑戰 101 官方部落格 )

 

至於我為什麼會去哩?!思考.jpg

嗯~~起初我誤以為 Aunt 只是要找一個陪伴的,

而且我以為只是坐在旁邊當個觀眾就好,

再加上姨丈因為要去爬玉山,不能跟去,

於是,就分成兩組分開行動囉~

 

2009.05.23. 

一大早就被叫起床,坐遊覽車上台北去。

將近9:00就出發了吧。

也在中午 12 點就順利抵達中視。

 

在搭車的過程當中,

在還沒要去之前,我自己也沒多想,

但也是突然想到,就順道問了 Aunt 為何會參加錄影的由來。

然後,是怎樣的節目啊?!

 

說真格的~~ 

自己其實從未看過『挑戰 101 』這個節目,

只知道大概就是像『百萬小學堂』這樣吧~

只知道題目比較多元化、大眾化。

只知道主持人是胡瓜......

( 太久沒看綜藝節目了...=~= )

 

沒想到 這時,

Aunt 語出驚人地告訴我說:「因為你要上去錄啊!」

蛤?!~~什麼?!嚇.jpg 

「我不要~~~~~我不依.gif

Aunt 就說:「不然你以為我帶你上來是要幹嘛的ㄚ?」

「我不要~~~~~我不依.gif

我堅決地拒絕了!!

不想要上台錄影啦!!

Aunt 就跟我說:「厚~沒用的傢伙~」

我不管...我才不要上去哩~

嚇死我了!!=口=

於是,Aunt 還是要自己上場去。

 

After~~

嗯~~我們這團好像是第一個先到的說!

不過,已經是中午了~

先吃飯再說~

但是...中視這附近,人生地不熟的,

看到的就只有全家便利商店跟 Cafe Shop 和一家小火鍋店─『盛陶砂』。

於是,大家就決定去『盛陶砂』吃。

光是我們這群人吃,這家小火鍋店大概就剛好賺足今天的營業額了吧~

 

吃飽喝足之後,也剛好在下午1 點多時,

在門口已經出現很多團體了~~

這些都是各個國小來的學生跟家長及老師們。

( 這是在中視大樓裡的中庭 )

DSC00688.JPG

進到中庭裡來, 

就有節目的助理對著大家說,

要寫參加此節目的切結書跟同意書,

以及如果得到獎金的連絡事項等規則之類的...

 

趁著每個家長都在填寫時,

我就無聊地拍了一下這次的小學生成員們。

( 穿紅色 T 恤才是參加錄影的小學生們,其他的則是陪伴而來的弟妹們。 )

我很喜歡看其中裡面一位最小的女生,

她的眼睛看起來大大的、有神,又長得很可愛呢~愛.gif

Girls

DSC00690.JPG 

男生們......除了俊毅,我還真的都沒有什麼印象。=0=/ 

俊毅...依舊笑得誇張...

Boys 

 DSC00686.JPG 

就在等待著空檔的時間,我看著其他人還在填表時,

突然有一個小姐走過來了!!

對著 Aunt 說:「你們有沒有多的家長或是家人啊?」

Aunt 說:「有啊~怎麼了嗎?」

手就指向我來,

她一看到我,馬上超級快速地解釋說::「啊~你可以幫我個忙嗎?」

「有一個國小的學生的家長沒有來,這樣無法跟那位學生配對上台錄影的!

拜託請你上台錄影,配合一下~」

 

蛤??什麼?!

我簡直是瞪大了眼看她。! (O口O) !

剛剛進入我耳中的話是哪個地方的咒文ㄚ?!

當下馬上反應說:「我不要~~~~~ 嚇.jpg

助理小姐雙手合十狀地:「啊~~拜託妳!!

好啦~~這樣那位小學生沒能配對,

你放心啦!!只是站在台上而已,

絕對不會去 cute 到你的~」

我努力地搖頭 :「我不要~~~~~ 嚇.jpg

她竟然拉著我的手求我答應:「好啦~~拜託你啦~~

而且如果你答對題目,獎金也是會算給你的~ 」

 

.............................................

就這麼短短不到五分鐘的時間。

結果......我竟然答應她了~~~~=口=

媽呀~~~連那個小學生是誰?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

就這麼被趕鴨子上架上去了~~Orz

 

我對 Aunt 說:

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嚇.jpg

Aunt 還很幸災樂禍地對我說:「就跟你說咩!不幫我上台去。

命中註定算好今天就是要你上台去啦~  」

 

天ㄚ~~

一進棚內,看到那個高台,心裡簡直緊張萬分ㄚ~~

又看到攝影棚上那些燈光設備,更是恐怖!!

當那位助理小姐跟我說,我的位置是在 95 號時,

我抬頭一看,

差點沒昏倒~~~昏.gif

就在最上排的中間,也就是舞台最上方的正中間。

 

於是,大家就聽從指示先依序地站到台上去。

也赫然看到焦志方( 之前食全食美節目的主持人 )正在指揮現場,

說明等會兒要錄影時,要注意的事情。

例如:

臉部一定朝著正面看,

不要側面面對著鏡頭,

否則,在鏡頭前,就會變成黑白郎君。

 

還有要注意每個人台上的按鍵,

在題目出來後,要在 10 秒內做答完畢,

10 秒後馬上封鎖住,答案就無法更改了。=^=

 

再來,就是這些看台都是用木板架設起來,

絕對不可以用身體去靠著它,

否則會容易倒榻,可就慘了~~

另外,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要我們有活力、要笑!!

 ( 由上面往下看,一目暸然啊!!視野真是夠好的~我真是苦中作樂呀! )

DSC00699.JPG

還很無聊地亂拍一通,本想要拍全景,都發現燈光實在是太強了!!

簡直是曝光過度,完全無法拍ㄚ~~

( 我的號碼位置: NO.95 )

DSC00700.JPG

 站在台上時,都不是認識的人,

就感覺自己很緊張~~

轉頭看過來又看過去,

看看在自己旁邊的人是誰?

於是,跟他們攀談,

在我右手邊是北屯國小的老師;左手邊好像是松竹還是文心國小的家長?

我看到在我左手邊的那位家長好像很興奮、躍躍欲試的樣子,真是太可愛了~

他們就問起:「你是哪一所國小的ㄚ?是老師還是家長?」

我就說:「ㄟ~~我其實只是來插花的耶!!

真正參加者是在樓下的 Aunt 跟我表弟...」

他們說:「啊~那沒關係的啦!!當作是上來玩~」

 

順帶一提,小哥阿Q 跟阿真也有到場來看我們錄影呢~~

還跟我們揮手~~

錄影中還偷偷給我們打 PASE,

心中就覺得還真的滿好玩呢!XD.gif

( 我們這排背後的走道,其實很狹窄,而且冷氣超強,很冷耶~冷.gif  )

DSC00696.JPG

而這次要參加節目錄影的藝人有:吳淡如、于美人、阿 Ken 跟小甜甜。

看到吳淡如,她的肚子真的很大了呢~~

于美人則是比在電視上看到的還要嬌小的感覺,

尤其是她的腳,看起來好像鳥ㄚ腳~瘦瘦的!

而阿 Ken 跟小甜甜,則沒有什麼...

跟電視上差不多吧~~

 

第一個來做問答的是吳淡如,

而第一道題目就是眾所皆知的蠟筆小新,

蠟筆小新就讀的幼稚園的班級是叫什麼名字呢?

這題很簡單,大部分的人都猜對,是向日葵班。

 

第二道題目是:

下列哪一種食物鍊鏈是在非洲看不到的食物鏈?

選項:

1. 老虎抓羚羊

2. 老鷹抓老鼠

3. 野狼抓兔子

 

我馬上憑直覺去選「野狼抓兔子」,就按了答案了!

But...我答錯了~~

( 這是要靠邏輯來回答的吧~ )

因為...非洲並沒有老虎ㄚ~=口=

沒想到這題可以打敗很多人呢~

於是,我被淘汰了!=皿=

 

接下來,經過幾題的問答,

胡瓜都會唸出還未被淘汰的人有哪幾號?

沒想到,俊毅超厲害的啦!!

都還未答錯過。超強~~

但是,當胡瓜問他為什麼選這個答案時,

他竟都回答:「ㄟ~不知道!用猜的。」=口=

 

最後更沒有想到,他竟然可以進行 PK。

而且就連 Aunt 一起與他共同進行 PK,

胡瓜就說:「贏了的話,可多得 5000 元獎金呢!!」

加油ㄚ~俊毅就給他拼下去啦~cactus%20(7).gif

 

但是,出的題目,看似簡單,實則難解。

題目是:武則天當皇帝時,創造了幾個文字,

這個字的念法為何?思考.jpg

1. ㄎㄨㄥ

2. ㄇㄥˊ

3. ㄓㄠˋ

 

最後,Aunt 跟俊毅挑戰失敗。 出局.gif 

答案是:ㄓㄠˋ

 

不過,還是可以對分獎金的。 

 

而在錄影過程當中,

我們一下子是要跟著笑~,一下子拍手的~

還要會「ㄟ~~~~~~~」來質疑藝人的答案。

真的是要配合力十足啊~~

突然感受到做節目的辛苦..... wf%20(48).gif

 

再來,換阿 Ken 上台來問答時,

這次問的題目就比較難一點,

也動用到了 Call Out

他 Call Out 梁赫群,這段還滿好笑的呢~~

( 阿 Ken 向梁赫群求救這段,請按這! )

但是就在下一題,他又在猶豫不決,

決定要用 Yes Or No!

 

突然地 啪~

燈光照向了我這邊,

我傻了!!呆掉了!!

咦?!不會吧?!

我旁邊的老師跟家長也嚇到地說:「ㄟ?好像選到妳耶~

 

也太幸運了吧~~選中我?!失魂.gif

 

當聽到胡瓜對我說:

好~這位媽媽請問妳選什麼答案呢?

我無法回話,全身僵硬不已!

又聽到胡瓜再問一次:

來~~請問媽媽你選的是什麼答案呢?

我還是講不出話來!!完全呆若木雞...

心中不斷地吶喊:

啊~~我不是媽媽,我沒有小孩啦!!

我還未結婚,也沒男人,更沒有生過小孩啦~~

我只是插花的而已耶~~討厭啦.gif

 

就正想要對著麥克風說我不是他媽媽時,

看到助理小姐對我揮手又搖頭的。

就剛好喊卡,

大喊著說:這組不行~~,要換另一組~~

 

得...得救了!!!!

簡直讓我大喘一氣~~

嚇......嚇死我了!!

心臟都梗在喉嚨中快跳出來了~T-T.gif

旁邊的老師跟家長說:「哈哈~~難為你了!!」

我對他們說:「我快被嚇死了.......我還沒結婚啊~哪裡來的小孩ㄚ?」

我只是幫忙插花的...嗚....gif

 

終於換到了歌唱單元,這段真的很無聊~~

我們只是配合著歌揮手擺動,

也看著新團體『超克 7 』(棒棒堂出來的新團體)在彩排跳舞、唱歌,

然後又要不斷地揮手配合~

 

我已經站到整隻腳都發麻不已。

從下午 1 點多站到快 6 點。

腳很痠痛...=^=

 

當終於錄影結束了,

我的腳也快使不上力走路了~

拖著疲憊的腳步去找 Aunt 。

因為俊毅的努力,所以有得到獎金,

看到她們在中庭填寫資料,

我還對著助理小姐大叫:「挖~我快被你嚇死了!」

他也對我說:「對呀~~我剛剛也嚇到了呢~」   

 

而且當我步出中視前,好像有看到黃靖倫耶~~

可是,我一點都不想留連,只想快快回家去。 

於是,就起程回台中去....

~OVER~

 

P.S.

就當錄影完結束後的第一個禮拜,

我們看到了那天錄影的『歌唱101單元』,

發現到我們就只是個陪襯的,倒是 Aunt 還滿明顯的在鏡頭上。

但是之後的與藝人一起問答的單元是要在兩個禮拜後。

 

之後,就因為忙碌地工作及應付平常瑣事時,就遺忘了~

就在星期五一下班,心情還很鬱悶地回到 Aunt 家,

Aunt 一看到我來,

大喊地說:「你跑去哪裡啊?現在才回來?!已經在播節目了耶!」

 

什麼?!

一時聽不懂 Aunt 在說什麼?

眼睛就剛好對上電視,突然看到『挑戰101』的畫面,

腦袋一劈,

啊~~~對吼!!

我完完全全給它忘掉了!!失魂.gif  

當場大叫~~

Aunt 說:「你回來晚了!都快播完了~~」

「什麼?!!」又再大叫一次~~omg.gif

我表弟們還高興地跟著我大叫~~

 

我都沒看到最後節目的過程是什麼,就結束了!!Orz

 

就在此時,

姨丈拿起了桌上的 DV 說:

「你放心!!我已經全錄起來了。」

(無言...畫圈.jpg)

 

紅.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dolly1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