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4.這天晚上~

我跟玲大悠閒地在吃飯後水果芭樂

 吃著吃著...

突然『喀』一聲,感覺到我的牙齒有東西卡進去了!!

心中想著:「不會吧?!吃個芭樂也會卡住... =口= 」

又不是在吃魚,被魚刺刺到。

 

以為是果籽在裡面,

就去找牙線或牙籤去挖~

奇怪哩~找不著,那就用摸的。

 

摸到一顆硬物,

嗯嗯~~應該就是這個,那裡很奇怪、痛痛的!

就努力要把它挖出來,就只好用手摳,

摳摳摳~

又是『喀』一聲,東西掉出來了!!

 

從嘴裡拿出來,

馬上嚇一大跳!!!!

看到這個小東西,是一小顆的鐵石頭,

什麼~?!

芭樂裡怎麼可能會有石頭,

舌頭往嘴裡轉一圈,

我大叫一聲,

我...我...的牙齒其中一顆缺一個洞ㄚ~~

OH~MY GOD~~

連阿姐跟玲大看到都傻眼了!!

這是怎麼回事ㄚ?!

看一看那顆小石,又摸摸牙齒的洞,

不會吧?!

我把補牙的石頭給挖出來了!!

嗚嗚~~

我就哀叫著:「怎麼會這樣,才吃芭樂而已耶~~」

就衝去廁所用鏡子折射看裡面的牙齒,

真的破一個洞耶!!

 

剛好,姨丈打電話來叫我下去,

我下去,對他們說:「我的牙齒破康(台)了啦~」

大家都嚇到!!怎麼會這樣呢?!

姨丈猜測不是吃芭樂造成的,有可能是蛀牙喔~~

姨丈還警告我:「如果是蛀牙,要趕快在不痛的時候去用喔~」

「突如其來的痛,可是會讓妳痛不欲生ㄚ~」

哦哦~~我了解的!那個很恐怖~

 

 

不會吧?!是蛀牙嗎?!

可是,我是好寶寶,都有乖乖刷牙ㄚ~~

 

 

 

姨丈竟然還問我:「那要不要吃我買回來的萬巒豬腳?」

嗚嗚~~不要!!吃東西都很奇怪。

 

但是,除了看感冒之外,

從來就沒在台中看過牙醫的我,

是要去哪看ㄚ?!

Aunt推薦我去大墩路上的牙醫診所。

好吧!明天就去~看...牙...醫...了!!

 

不過,整個晚上...

我都纏著玲大,對她說:「嗚嗚~我的牙齒好奇怪唷!!」

她很不以為意,因為她說她也有。

可是,明明就沒有!!

你之前常去看牙醫,是因為你愛吃零食的下場吧!!

 

 

After... 

隔天上班時還在想,

哦~哦~牙醫診所是多麼恐怖的地方ㄚ!

耳朵已經開始出現幻聽了!

聽到機器在ㄒ...一...的聲音了!!

要鑽我牙齒的聲音了!!

 

晚上時分,

我順著大墩路走,看到一間牙醫診所,

嗯~~應該是這間吧!!

很漂亮的店面。

感覺不出來是一間牙醫診所呢。

倒是那個牙齒造型娃娃很可愛~

 

我ㄧ掛完號後,問護士小姐,

要等多久?!

她說大約要20分鐘左右,

於是,我馬上衝回家去,先跟玲大吃完晚飯,

刷完牙再過來~

 

又再來的時候,

護士請我稍等,

我看了看環境,

哇塞~~很明亮、又簡潔大方的空間呢!

又有液晶電視牆、報章雜誌可以看,又有大沙發可以坐。

說實在話的,以前在老家那邊看的牙醫診所真的是太小case了!

 

After...  

另外一位護士,來帶領我到X光室,

說要拍我牙齒的X光照,

這樣醫生才能了解我的牙齒狀況。

還教我如何正確地刷牙方法,示範給我看。

又用特殊的藥劑塗在我的牙齒上,看看有沒有牙菌斑?

嗯~~當然是沒有囉!!

她稱讚我牙齒刷得很乾淨呢!

嘿嘿~~那是因為我來之前有刷牙吧!! >///<

她整個解說完畢之後,還送我ㄧ盒牙刷組,

她說第一次來診所看診的,都會送。

讓我訝異~~◎0◎

不過,也不錯啦!!有東西可以拿。哈~

  

 After...

坐在診療椅上,感到莫名地緊張...

跟醫生說明昨晚的情形之後,

他看看我的牙齒之後,

就說要幫我把洞補起來。

 

幫我診療的同時,

還叫我不要怕,不會痛的,只是稍微會震動而已。

很認真地在幫我診療。

呵呵呵~~態度還算不錯啦!!

哪像我老家那邊的診所,

每次去那裡看牙齒,

坐在診療椅上,醫師跟護士都猛聊天,邊診療邊聊天... =3=

 

過了一陣子,補完了牙,

也幫我清洗牙齒之後,

我問醫生說:「是因為蛀牙嗎?」

他就開始跟我說明,

他說:你沒有蛀牙,(還好~沒蛀牙!鬆一口氣~)

他接下去又說:只是牙齒裂開了,所以補石才會掉下來!

 

什麼?!牙齒〝裂開〞了?!

 心裡面的OS:「蛤ㄚ~」(恐懼的叫聲)

 

他又說:這次我幫你補起來就好了,但我不知道你這顆牙可以撐多久?

 心裡面的OS又是:「蛤ㄚ~」(恐懼的叫聲)

 

他說:你現在做牙套或是裝假牙都沒用了,下次再裂開,只有拔掉一途了!

 心裡面的OS繼續是:「蛤ㄚ~」(恐懼的叫聲)

 

還拿我照的牙齒X光照片指給我看,

建議我做矯正,因為那顆牙齒是在最後一顆,還強調是很不好用的一顆。

所以,矯正的同時,把那顆牙齒拔掉,再利用智齒移過來就可以了。

於是,我當場跟醫生說:「我考慮考慮吧!!」

結束了我的診療~

 

天ㄚ~~這是多麼麻煩又複雜的東西ㄚ!!

哇 A 驚ㄋㄟ~~(台)

所以從來都沒想過要矯正耶!!

反正...反正...大家都說我的虎牙很可愛ㄚ!

自己也不想要受苦...就順其自然了!!

 

現在這顆牙齒只能祈求它能夠惜命(台)一點了!

除非它不想留在我嘴巴裡了!!嗚~ \ ㄒ口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dolly1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